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中拉媒体论坛在阿根廷举行

2018年11月20日 1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0日讯 11月19日,以“深化媒体合作传播 助力打造中拉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18年中拉媒体论坛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来自13家中国媒体、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多个国家100余家媒体负责人共聚一堂,围绕“媒体在中拉务实合作中的角色”“以新媒体合作打造中拉媒体传播新平台”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表达了加强中拉媒体论坛机制建设,深化长远务实合作的愿望。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此次论坛是中拉媒体合作史上的一次盛会,也是中拉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中拉媒体合作是中拉合作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力量。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在致辞里指出,新闻媒体是不同国家、不同文明间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深化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在这个过程中,媒体应当发挥更大作用。

  经济日报社副秘书长郑光兴代表经济日报社在论坛上发表题为《财经媒体在中拉合作的角色和使命》的演讲。郑光兴介绍说,《经济日报》媒体集团作为中国财经领域的主流媒体,是企业获取经济信息的重要渠道,也是国际社会观察中国经济形势的重要窗口。经济日报社现有16家直属成员专业媒体单位,经济日报社所属的中国经济网、微信微博和众多的APP客户端,已经拥有了超过一个亿的移动互联网粉丝群。

  郑光兴就增进中拉媒体合作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广泛凝聚命运与共的中拉力量。二是积极传递共谋发展的中拉梦想。三是热情讲好民心相通的中拉故事。四是精心打造合作共享的中拉传播。

  阿根廷公共媒体部国务秘书隆巴尔迪、墨西哥通讯社社长拉莫斯、巴西金融资讯集团总裁桑切斯、阿根廷《号角报》总编辑坎泰尔米等20多位中拉媒体负责人在论坛上发言。

  论坛结束时,还发布了《2018年中拉媒体论坛公报》。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