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米奇米妮昨日庆生 90年风采依旧

2018年11月20日 09:40   来源:参考消息网   

  11月18日,上海迪士尼庆祝米老鼠动漫形象90岁生日。(新华社)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西媒称,流行文化偶像、全球虚构作品中极具影响力的角色米老鼠米奇和他永远的伙伴米妮11月18日迎来90岁生日,他们的风采不减当年。

  据埃菲社11月17日报道,1928年11月18日,华特迪士尼公司首部声画同步动画片《威利号汽船》在美国上映,米奇和米妮首次亮相银幕,并开启一段精彩的冒险旅程。这段旅程为迪士尼公司成为当今全球娱乐业巨擘奠定了基础。

  据《奥兰多哨兵报》报道,迪士尼公司档案馆负责人贝姬·克莱因回忆称,《威利号汽船》和其中的人物迅速取得成功,仅数天时间,动画主角就成为人们“热捧”的对象。

  1935年上映的首部彩色短片动画《米奇音乐会》更是巩固了这位标志性动画角色受欢迎的地位。正如其创作者华特·迪士尼所说,米老鼠的创作不带有任何象征意义,其目的也并非成为“沮丧或轻蔑性讽刺的代言人”。

  报道称,米奇为迪士尼赢得了他的首个奥斯卡奖。迪士尼在谈及他创作的这位著名角色时说:“米奇只是个为了带来欢乐的小角色。”

  迪士尼在乘火车从纽约前往加利福尼亚州的旅途中萌生出创作米老鼠的想法。最初迪士尼将其称为“莫蒂默”,后来在妻子莉莲的劝说下才将名字改为米奇。

  报道称,90年来,米奇和米妮成为为无数艺术家和设计者带来灵感的社会象征,其中就包括墨西哥壁画艺术家迭戈·里韦拉。

  里韦拉曾预言,“我们这个时代的美学将把米奇视为20世纪上半叶美洲艺术真正的天才之一,同时期待着它带来精彩的全球革命”。

  报道认为,如今这场革命已跨越银幕,并延伸至以米奇为核心角色的主题公园、邮轮、酒店、服装、玩具和其他周边产品,每年带来的盈利额高达数十亿美元。

  事实上,迪士尼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44.2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本网注),同比增长3.8%。

  华特迪士尼世界11月4日通过美国广播公司放映了一部时长为两个小时的特别电视节目,以此开启纪念活动,11月18日还将在香港、上海和奥兰多迪士尼乐园推出特别活动。

  一项纪念米老鼠诞辰90周年的全球艺术倡议正在世界各地的多个城市推行,涵盖时装、玩具和食品等多个领域,这位偶像角色的身影无处不在。

  “米奇:真正的原创展览”是正在进行的主要活动之一,该展览于11月8日在纽约开幕。参观者可以欣赏到迪士尼档案馆的收藏品,以及1932年颁发给米老鼠创作者迪士尼的奥斯卡奖。

  报道称,这只小老鼠从2018年10月起就在巴黎迪士尼乐园上演《米奇和他的魔幻交响乐团》。参观者通过迪士尼经典影片置身音乐冒险旅程中,享受科技体验。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