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杜特尔特:退休后想来中国买地建房居住

2018年11月19日 06:27   来源:环球网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在马尼拉接受了新华社、凤凰卫视等中国媒体采访时指出,他与习近平主席之间有着非常友好融洽的关系,同时透露自己希望退休后,有机会去中国居住。

  据凤凰卫视18日报道,在谈及习近平此行访问菲律宾时,他将菲中关系比喻为“盛开的繁花”,称两国关系目前已经达到最高水平。

  杜特尔特说:“习近平主席的即将到访意味着菲中关系就像繁花盛开一样,这是两国迄今为止希望建立关系的最高境界。”

  杜特尔特曾多次表示,期待菲中两国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相信菲中关系未来将更加兴旺,如同盛开的繁花。而在专访中,他说,对菲中关系过去两年多的发展非常满意,相信两国关系不会因为个别议题而受到影响。

  他还透露,希望退休後有机会去中国居住。

  “我甚至打算在中国建一座房子,如果中国政府允许我买地的话,你知道我的外公来自中国吗? 我想跟我外公一样在中国居住,为退休做准备,等我老了。

  新华社早前报道,杜特尔特还表示,相信习近平主席此访将会把两国关系提升到全新高度,全面深化两国在各领域合作。

  杜特尔特说,菲中关系曾一度陷入低谷,2016年6月就任总统后,他下决心要为两国关系开启新篇章。此后,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重回友好合作的正轨。

  谈及当下两国关系,杜特尔特说,两年多来,菲中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目前处于“高峰”,他对此十分满意,也欣喜地看到彼此间的合作正在造福两国人民。

  目前中国已成为菲律宾最大贸易伙伴。对此杜特尔特表示,近年来菲中经贸合作不断发展,特别是菲律宾对中国的出口增长迅速,包括热带水果在内,越来越多的菲律宾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未来菲律宾与中国的贸易必将会持续成长,我对此有信心。”杜特尔特说。

  当地时间11月15日,出席东盟峰会系列会议的杜特尔特还敦促美国及其盟友停止在该地区的军事演习。他喊话美国,应该正视“南海已经在中国手中”的现实,制造摩擦只会破坏中国与邻国在解决南海争端上的努力。


(责任编辑:毛雅谊)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