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方制裁对俄经济影响 俄媒:专家评估少增长6%

2018年11月19日 07: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8日报道俄媒称,西方在4年前开始推行的制裁导致俄罗斯经济少增长了6%。

  据《俄罗斯报》11月16日引述了彭博新闻社分析师的分析。按这些分析师的评估,俄现今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总额较之2013年底时给出的预测少了10%。这与全球油价下跌相关,而俄政府所实施的通胀目标制也可能遏制经济增长。与此同时,外部经济行情欠佳,例如发展中国家市场上出现了抛售现象。然而,相比之下,正是制裁极大地掣肘了俄经济增长。

  彭博新闻社经济部分析师斯科特·约翰逊指出:“预期与实际增长率之间的落差,部分是因为近5年来所遭遇的以及潜在的制裁所产生的顽固影响所致。”

  报道称,基于上述分析,他们对俄政府预期的现实性提出质疑。俄政府曾表示,改革和投资会推动GDP增速在2021年以前突破3%。但在约翰逊看来,要兑现上述预期,务必大幅提高生产率。

  据报道,俄与西方的关系因乌克兰局势及克里米亚问题而恶化。西方指责俄干预他国内政,遂对其实施制裁。2014年7月,欧盟与美国将针对个别自然人和企业的点状制裁发展成为覆盖俄某些经济行业的制裁。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