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研究显示德国企业2017年研发投入增加

2018年11月13日 14: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11月12日电(记者 朱晟 乔继红)德国研究机构12日公布的一项初步研究结果显示,相较于2016年,2017年德国企业进一步增加研发投入。

  德国促进人文科学捐赠者协会受德国联邦教研部委托开展了这项研究。结果显示,去年德国企业投入研发的支出为686亿欧元(1欧元约合1.12美元),比2016年增加了9.3%。

  研究还显示,德国企业去年增加了从事研发的员工数量。去年德国企业聘用了约43.2万人从事研发,比2016年增加了近2万人。

  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安雅·卡利切克表示,工业和公共部门在研发方面加强合作,反映出德国希望在研发领域长期保持竞争力。

  德国促进人文科学捐赠者协会主席安德烈亚斯·巴尔纳表示,增加研发投入有助于德国推动创新。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