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政府要求美方避免对伊原油制裁影响日企活动

2018年11月06日 09:5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围绕美国特朗普政府当地时间11月5日对伊朗重启制裁,日本政府为避免对本国经济的影响,将通过所有层面要求美方予以顾及。在拟允许进口原油的180天里,日本政府认为美方势必将就减少进口伊朗产原油施压。日方则将为确保一定的进口量而谋求美方的谅解。

  据日本共同社11月6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5日的记者会上强调称:“已屡次向美政府提出希望避免对日本企业活动产生负面影响。”他表示“对于制裁造成的影响,将以更胜以往的细致态度进行分析,关注形势发展”,示意将留心美伊关系走向。

  日本约5%的进口原油有赖于伊朗。如果禁止进口,与伊朗有交易往来的日企收益势必恶化。日本若想稳定确保原油,除沙特阿拉伯等国外,也有必要分散含伊朗在内的进口来源。

  另一方面,日本与伊朗维持着友好关系。为避免美国重启制裁导致中东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日方有意呼吁伊朗采取冷静应对。


(责任编辑:沈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