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开口:"双11"和普京会晤有点悬 G20会见面

2018年11月06日 07:14   来源:海外网   刘强

  (原标题:特朗普开口:"双11"和普京会晤有点悬 G20会见面)

  

  图为今年7月,特朗普与普京在芬兰会晤的场景。(路透社)

  海外网11月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告诉记者,他不确定本月访问巴黎期间,是否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见面。不过,他表示,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他会跟普京会晤。

  11月11日,法国巴黎将举行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活动。届时普京与特朗普都会出席。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早前表示,普京当天将与特朗普在巴黎会面。

  

  图为今年7月,特朗普与普京在芬兰会晤的场景。(路透社)

  本月2日,克里姆林宫外交政策顾问乌沙科夫发布消息称,普京与特朗普将于G20峰会期间,举行长时间的、实质性的会晤。

  普京和特朗普多次在多边场合会面,今年7月16日在赫尔辛基首次正式会晤。特朗普在会晤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否认美国情报部门所作结论、即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在美国国内引发舆论风暴。

  

  图为北约2018“三叉戟接点”军演的场景(视觉中国)

  此后,美俄关系更是冲突频现。美国继续挥舞制裁大棒,先后以特工中毒案、网络攻击事件为由对俄实施新制裁,而俄罗斯也不顾美国反对向叙利亚出售S-300地对空导弹系统。最近,北约还举行了名为“三叉戟接点”的二战后最大规模军演,凸显美俄两国的对抗态势。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