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耳其央行大幅上调通胀预期

2018年11月01日 07: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安卡拉10月31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央行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土耳其今年全年通货膨胀率预计为23.5%,大幅高于此前预测的13.4%。2019年通胀率预计将达15.2%。

  数据显示,2018年土耳其食品领域的通胀率将达29.5%。

  土耳其央行行长穆拉特·切廷卡亚在记者会上表示,央行将继续推行从紧的货币政策,采取综合措施抑制通胀,维持价格稳定。他说,下半年土耳其经济增长放缓,将减轻通胀率上行压力。

  今年以来,土耳其通胀率一路飙升,7月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5.85%,8月为17.9%,9月更是达到24.52%。

  近期,土耳其里拉对美元等国际货币汇率暴跌直接推高了进口商品价格,涨价潮也向国产商品蔓延。10月9日,土耳其政府推出抑制通胀措施,呼吁私营经济部门将商品价格下调10%,目前已得到多家零售企业响应。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