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媒积极评价日中关系改善发展

2018年10月29日 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10月28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5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中日双方表示将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在重回正轨基础上取得新的发展。日本媒体对此次安倍访华普遍给予积极评价,同时强调日中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日本《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每日新闻》以及NHK电视台、共同社等颇具影响力的媒体对安倍访华进行了充分报道,列举了两国在第三方市场合作、科技创新、人文交流等各领域达成的共识以及取得的成果。此外,多家媒体还在社论中作出评价。

  《朝日新闻》在28日的社论中表示,21世纪也被称为“亚洲的时代”,拥有巨大活力的亚洲引领世界发展,亚洲的稳定也是世界和平的关键所在。而代表亚洲的两大国日本和中国责任重大。对于日中关系,安倍表达了“化竞争为协调”的期待,双边关系的改善值得肯定。此外,中国和日本分别是世界第二大和第三大经济体,两国携手合作打造亚洲发展的基础,是顺应时代要求的进步。

  《每日新闻》27日发表社论说,日中以经济合作为支点推进两国关系是务实、向前的。

  《日本经济新闻》27日发表社论称,曾一度停滞不前的日中关系正逐步迈上正轨,希望这种趋势能变得更加稳定。中日两国作为邻国也是世界第二大和第三大经济体,两国应放眼未来,保持双边关系稳定以及进行战略性沟通。

  《京都新闻》27日发表社论说,此次安倍访华使两国能在经济等多领域进行交流,或将加速两国关系改善,希望这种(关系改善)趋势同时能助力东亚的稳定和繁荣。(完)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