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报告:智利万富翁人数持续增长 已超过6.7万人

2018年10月23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发布的“2018全球财富报告”显示,智利现有百万富翁6.7万人,去年人数为5.7万人,同比增加17.5%。

  报道称,尽管近年来智利的经济增长率不高,但百万富翁人数却在持续增长。报告显示,智利成年人的平均财富额达62220美元,远高于拉美平均水平18050美元,同时接近世界平均水平63100美元。因此,报告将智利称为“拉美财富冠军”。

  报告还显示,智利成年人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为20710美元,与阿根廷接近,比巴西高出46%。不过,智利成年人的平均财富额是上述两个南美国家的3倍。

  瑞士信贷研究所还发现,仅36%的智利成年人财富额不足1万美元,而在世界范围内,该数值高达64%。

  不过,智利与瑞士、澳大利亚等国还有较大差距,瑞士成年人的平均财富额居世界首位,达530240美元。澳大利亚次之,为411060美元。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