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富汗议会选举期间发生192起安全事件

2018年10月21日 20: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喀布尔10月21日电(记者代贺 哈利姆)据阿富汗媒体20日报道,在20日举行国民议会人民院(下院)选举期间,阿全国各地发生192起安全事件。

  阿富汗黎明新闻网20日援引阿内政部长瓦伊斯·艾哈迈德·巴尔马克的话报道,安全事件包括使用手榴弹、简易爆炸装置等发动的袭击,共造成至少17名平民死亡、83名平民受伤。袭击还造成包括警察、国民军士兵在内的至少11名安全人员死亡,17名安全人员受伤。

  新华社记者20日在首都喀布尔市区清楚听到巨大爆炸声,但看到大量民众依然在严密安保措施下前往投票点投票。一位选民表示,尽管面临安全危险,但他们有责任投票,“社会必须进步,我们不能后退”。还有选民表示,相信安全部门能够保障选举期间各项安全工作。据了解,当天在首都喀布尔等多个城市的投票工作一直持续到当地时间20时左右。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20日向外界证实,当天在全国范围至少发动了168次袭击。塔利班此前曾公开呼吁民众抵制议会选举,并威胁在选举期间针对特定目标展开袭击。

  本次选举是阿富汗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后的第三届议会选举,2500多名候选人争夺人民院的249个席位。

  据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消息,此次选举注册选民约890万,约有40万名观察员监督选举。但由于安全、技术等原因,全国当天有至少401个投票站未投入使用或推迟开放。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