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京说俄罗斯农产品产量5年增长超过20%

2018年10月20日 07:19   来源:新华网   

  普京说俄罗斯农产品产量5年增长超过20%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9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表示,俄罗斯农产品产量最近5年增长超过20%。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19日消息,普京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出席两国区域间合作论坛时表示,俄罗斯农产品产量最近5年增长超过20%,这表明俄罗斯农业领域取得突破性发展。

  普京说,去年俄罗斯粮食产量达1.35亿吨,创历史最高纪录。今年俄罗斯粮食产量会有所下降,但仍将超过1亿吨。俄罗斯是目前全球第二大粮食出口国,其中小麦出口量全球第一。此外,俄罗斯肉类产品出口显著增长,农产品加工业也展现出发展潜力。

  另据克里姆林宫网站近日发布的消息,俄罗斯农业部长帕特鲁舍夫最近表示,预计今年俄罗斯粮食产量约为1.06亿吨,可以保证国内市场需求和不断增长的出口需求。

  自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以来,俄禁止或限制从部分西方国家进口农产品,并大力在农业领域推行“进口替代”政策。为满足国内需求,俄政府加大了对农业的扶持力度。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