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机构认为保护主义对全球贸易造成显著冲击

2018年10月19日 13: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0月18日电(记者应强 徐甜)国际信用保险及信用管理服务机构法国科法斯集团日前发布报告称,不断抬头的贸易保护主义对众多经济体造成冲击。

  报告说,当前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数量约为2010年时的2.5倍。在众多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中,提高进口关税成为最主要的手段之一。

  截至今年9月,提高关税措施占贸易保护措施总数的16%,大大高于2009年时的8%。特别是近两年来,美国进口关税提高尤其显著,体现了美国贸易政策在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出现拐点。

  报告警告,美国近期加征关税等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令人担忧。除受到直接影响的国家外,加征关税还会对其他相关贸易伙伴造成间接负面冲击。

  具体到行业,报告认为,由于运输业涉及复杂的跨国产业链,其受到的影响尤为普遍。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