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意大利政府或持股意航

2018年10月16日 07:5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据新华社罗马电 (记者陈占杰) 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说,意政府正在进行一项重组计划以拯救陷入困境的意大利航空公司,该计划包括意政府在重组后的新公司中持有15%的股份。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援引迪马约的话报道,重组后的意大利航空公司资本金将在15亿至20亿欧元之间,其股东将包括意大利政府、意大利国家铁路公司以及一个或多个国际合作伙伴。

  据报道,这一重组计划目前仍面临不同意见,而且还须得到欧盟反垄断部门的批准。

  意大利航空成立于1946年,目前拥有120架飞机和约1万名员工。2008年,意航因经营不善申请破产。2009年意航宣布重生,但随后因面临廉价航空公司的激烈竞争,经营再次陷入困境。

  2017年5月,意航因出现约30亿欧元的债务宣告进入破产程序,此后靠意大利政府提供的9亿欧元过渡性贷款维持运营,并被要求在今年12月15日前偿还贷款,其中部分贷款将以公司股份的形式偿还。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