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尼日利亚大规模发放小额信贷

2018年10月16日 0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达喀尔电 (记者 郭凯) 尼日利亚副总统奥辛巴乔近日发表讲话表示,现任政府迄今已向全国30多万人提供了总额为151.83亿奈拉的小额无息贷款,受益者包括小商贩、工匠和农民等,每个受益人的收入在5万奈拉至55万奈拉之间。他相信,如果每年花10亿奈拉在贫困人口身上,尼日利亚社会将会产生巨大变化。

  目前,尼全国36个州和首都特区已经向超过30万小企业、工匠和农民发放了5万奈拉至35万奈拉不等的无息贷款,其中56%的贷款发给了女性。尼日利亚数量最多的小企业是市场上的普通小商贩,政府认为需要给予他们更多的机会。目前,尼日利亚已根据政府授权和企业规划将小额信贷计划扩展到更多小企业,为数百万尼日利亚商户提供更多机会。根据该计划,政府已授权向200万小商贩在全国范围内提供小额信贷。通过信誉认证,未来可以给予他们更多的发展机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更重要的是,通过扩大信贷,这些小商贩将被纳入正规经济活动范畴,目前银行已经为受益人和有意受益者开设了34.9万个新的银行账户,以方便他们可以获得政府和私人信贷。

  作为尼日利亚劳动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小企业是构成尼日利亚社会商品价值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解决尼失业问题的重要抓手。除了缺乏资金外,各种税务、城管等监管机构效率低下、管理混乱也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一大问题。奥辛巴乔表示,政府目前的重点是确保监管机构成为商业的促进者而不是障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政府已建立了一站式服务中心,将所有监管机构聚集在一起,方便中小企业获得行政审批。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