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评出最优自动驾驶系统 第一名不是特斯拉

2018年10月07日 10: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6日报道美媒称,美国《消费者报道》月刊对八款车的自动驾驶系统的性能、易用性和安全性进行了排名。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0月4日报道,凯迪拉克的“超级巡航”系统排名第一。其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在应对路面情况时加速和减速表现优秀,并在公路上能让车辆平稳地保持在自己的车道上。“超级巡航”系统利用一个小摄像头追踪司机的眼睛。如果司机注意力分散,方向盘上的红色警报灯就会亮起,在一系列声音警报和座椅震动后,车辆会减速并最终停车。该系统只能在凯迪拉克所属的通用汽车公司所标注的美国和加拿大境内共计约21万公里的公路上使用。

  报道称,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排名第二。尽管该系统的易用性和性能出色(超过凯迪拉克),但在安全性上略逊一筹。报道指出,Autopilot的功能让司机容易对该系统过度自信。与“超级巡航”系统不同,特斯拉没有使用监督司机的摄像头(特斯拉称未来或在软件升级中启用这一功能)。尽管特斯拉限定了在非公路上行驶的车速,但它未在狭窄蜿蜒的道路或车道标记不明确的道路上禁止司机使用该系统。

  报道还称,过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坚称,该公司的软件会比人类司机更安全。但大量车主都忽视了特斯拉关于使用Autopilot时要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并保持警惕的警告,至少两人在事故中丧生。过去两年,特斯拉进行了软件升级,对司机手握方向盘提出了更严厉的警告,否则就会强制停车并开启双闪灯。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