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43万辆!丰田汽车全球召回,逾半数在日本出售

2018年10月06日 09:4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5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日本丰田汽车周五表示,因一个混动系统问题可能造成熄火,将在国内外召回243万辆汽油混合动力汽车。

  报道称,本次召回包括普锐斯(Prius)和Auris两款车,涉及到从2008年10月至2014年11月期间生产的汽车。

  召回影响到大约125万辆在日本出售的汽车、83万辆在北美以及29万辆在欧洲出售的汽车。此外,丰田在中国、非洲、大洋洲和其他地区卖出的汽车也受到影响。

  丰田在声明中称,在混动系统出现故障时,某些“罕见情况下”,部分汽车可能无法切换到“失效安全”的驾驶模式下,可能导致失去动力并造成熄火。丰田称,未获悉该问题在日本造成任何事故。

  此前,日本丰田汽车9月5日宣布,将在日本、北美、欧洲和其他地区召回大约103万辆汽车,包括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Prius),因为发动机线束存在着火的风险。(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