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汽车厂商纷纷在非洲市场加大力度

2018年09月26日 07: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共同社9月25日报道,日资汽车厂商纷纷在非洲市场加强攻势。预计非洲是人口增加和收入水平上升的“最后的巨大市场”,日本汽车厂商旨在非洲扩大销售的动向趋于活跃。

  共同社援引美国调查公司Frost & Sullivan的话称,非洲新车销量预计将从2015年的155万辆增至2025年的300万辆规模,目前价格适中的二手车为主流。但日资企业相关人士期待地表示:“若当地人变得富裕,换购新车的趋势将得以推进。”

  报道称,丰田以2019年1月为预期,将把非洲的营销业务转移到丰田通商。该公司2012年收购法国大型商社,开展汽车销售、医药品批发及基建等广泛业务。据称“丰田通商安排众多员工从事非洲业务,对当地情况也很熟悉”(丰田干部语),双方将携手探索受欢迎的车型及有效的销售方式。

  此外,日产今年6月在最大市场南非发售小型车“MICRA”。目前也销售皮卡等,但着眼于中产阶层的扩大,拟充实乘用车,将在南非的市场份额从2017年度的10%到2022年提升至15%。

  报道还提到,铃木正为在阿尔及利亚生产乘用车与当地企业展开磋商。此外还在探讨与丰田在非洲物流及服务方面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