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驻华大使吴百纳:推动性别平等 对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2018年09月21日 10: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1日讯 (记者 史博超)日前,英国驻华大使馆在大使官邸举办开放日活动,当天共接待超过2400位访客,向大家展示英国在食品饮料、文化、教育,旅游、科技和体育等行业的特色。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跟全场的驻场企业握手交流,和帕丁顿熊合照,与现场的小学生们一起围观科学实验。

  吴百纳对中国访客们表示,“我很荣幸今天有这么多朋友参加我们的开放日活动,体验英国的独特之处。英中关系正处于‘黄金时代’,我们愿意与中方建立面向未来的经济,为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我希望今天到访的朋友能因此受到启发,去英国旅游、学习或者与英国企业进行商业合作。”

  作为英国首位女性驻华大使,吴百纳上任以来,致力于推动性别平等。

  吴百纳表示,即使是在中小学生当中,也存在“更适合女孩子的职业”和“更适合男孩子的职业”的既定认识。女孩子认为,相较于男孩子而言,有相对不擅长的领域,从而影响到兴趣的培养和大学专业的选择。英国使馆发起的“激发潜能”活动,号召在各行各业工作的职业女性去到孩子们中间讲述自己工作的故事,让女孩子们更多地了解自己其实可以做什么。

  英国大使馆发起的“做你自己”活动,旨在提升性别平等意识,构建讨论性别平等的平台。从2016年至今,在中国20余城市举办了超过50场“做你自己”活动。#做你自己# 话题在微博上获得超过1千万浏览量,也成为了在全国范围内知名的女性赋权活动。“做你自己”今年的主题倡议是“你的未来不是梦”。在中国范围内的中英企业承诺通过实际举措,推动公司中的性别平等。吴百纳表示,目前已有30家公司参与活动。到2018年12月,目标号召100家公司参与到此活动当中,提升人们对性别平等有利于经济发展的认识。

  “尽管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工作,但发展妇女事业的重要意义不仅在于情感层面。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据估算,当女性充分地从事经济活动,将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增加24万亿美元。而在男女协作的工作环境中,往往产生更多元和正确的决策。”她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