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赴韩游客数连续两个月大幅回升 外媒:关系回暖

2018年09月11日 10: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外媒称,中韩关系正日渐回暖,据业内人士透露,赴韩的中国游客连续两个月同比增长45%以上。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10日报道,据中国官媒9日引述韩联社报道,今年7月,赴韩中国游客达到41万人次,比去年7月增加45.9%。不过,今年的最新数据仍然低于前年7月的91万人次。数据也显示,今年6月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为37万人次,比2017年6月增加49%。

  报道称,与此同时,越来越多韩国零售商正与中国移动支付平台联手,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在韩国免税店业排名第一的乐天免税店表示,已与中国最大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签署合作协议,开展联合促销活动。韩国零售巨头新世界食品集团则表示,所有门店都采用了银联的二维码支付系统,还在江南分公司为银联贵宾用户开设了高级休息室。

  另据韩国中文媒体《亚洲经济》上月底报道,随着中国游客访韩团队游升温,韩国各大航空公司新设赴华往返航线,为重返韩国的游客大军提前做准备。

  报道称,济州航空本月19日起将新开仁川往返海口的航线,下月28日起还将开设釜山往返烟台的航线。此外,韩亚航空运营的仁川往返浦东航线目前有四架小型客机,近日将新增一架中型客机。


(责任编辑:唐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