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勒斯坦谴责美国切断对东耶路撒冷医院资金援助

2018年09月09日 12: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拉姆安拉9月8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外交部8日谴责美国当局决定切断对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医院2000多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巴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的这一决定威胁到数千名巴勒斯坦患者的生命安全,是对巴勒斯坦人民的“直接侵犯”。

  声明说,美国对以色列的盲目偏袒使得特朗普政权“道德沦陷”、“毫无人道”。巴外交部在声明中呼吁国际社会阻止美国的不公正行为,并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直接援助,让他们能够继续捍卫自己的权利、坚持实现公正的和平。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美国政府已决定切断对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人服务的医院的资金支持,这笔资金超过2000万美元。

  美国国务院8月24日说,根据总统特朗普的命令,美国政府将取消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向巴勒斯坦方面提供超过2亿美元的援助项目。美国国务院随后于31日宣布,将不再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资金。据媒体报道,美国一系列取消援助之举意在向巴方施压,迫使巴方同意和以色列谈判。

  巴以和谈于2014年4月中断。2017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今年5月14日,美国将美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巴方对此强烈反对,并以拒绝重返和谈相抵制。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