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宣布停止向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资金 古特雷斯回应

2018年09月01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8月31日电 当地时间8月31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称美国当天宣布停止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资金一事令人感到遗憾。

  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当天宣布美国将不会再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资金。美国认为其对近东救济工程处的援助“不成比例”。声明不仅对该机构的运作方式、资金使用等提出批评,还指责国际社会在解决这一问题上做得远远不够。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称,近东救济工程处向巴勒斯坦难民提供关键的基础性服务,并且有助于维护该地区的稳定。美国过去多年一直是近东救济工程处最大的单一捐助国,联合国对美国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2017年美国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了3.5亿美元的援助。今年1月,美国宣布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6000万美元援助,但冻结了另外6500万美元资金。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自己对近东救济工程处充满信心。近东救济工程处总干事皮埃尔·克朗恩布尔面对意料之外的财政危机迅速做出应对,通过不懈努力扩大了捐助者基础,筹集大量新资金,并且探索出向难民提供帮助的新途径。与此同时,近东救济工程处通过内部管理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并降低工作成本。

  声明指出,近东救济工程处长期以来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为巴勒斯坦难民提供优质的教育、医疗和其他基本服务,工作记录良好。古特雷斯呼吁其他各国伸出援手,帮助填补近东救济工程处的资金缺口,以便继续向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服务。

  近东救济工程处成立于1949年,目前有约3万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向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以及约旦、叙利亚和黎巴嫩的500多万巴勒斯坦注册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助、教育和医疗等服务。今年7月,近东救济工程处方面曾宣布,由于资金缺口巨大,该机构将不得不缩减服务并着手裁员。(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