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向WTO投诉俄违规对其商品征税 俄称将全方位反驳

2018年08月30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29日,美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投诉俄罗斯,挑战俄罗斯对美国加征钢铝进口关税所采取的回应举措。俄罗斯经济部则称,“美国误读了俄罗斯所采取措施的性质”,将进行全方位反驳。

  7月,俄罗斯宣布实施的举措包括对美国部分商品加征关税,旨在弥补美国关税举措给俄罗斯企业造成的8760万美元损失。俄罗斯预计,美国此举会使其企业总计造成5.376亿美元损失。

  美国表示,俄罗斯只对美国产品征收进口关税,而不对其他任何国家的产品征税,这种做法违反了WTO规定,而且税率超过了WTO成员国所允许的最高水平。

  目前,俄罗斯有60天的争端和解期,和解期过后,美国可以要求WTO成立一个工作组来裁决。俄罗斯经济部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误读了俄罗斯所采取措施的性质”,“我们是在WTO特殊保护性措施协议框架下采取的行动,协议允许各国弥补他国(该案中指美国)所采取的‘特殊保护性措施’造成的损失”。

  据悉,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美国有权向WTO申诉,但“俄罗斯当然会对此事进行全方位反驳”。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