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新总理呼吁改革 寻求削减政府开支

2018年08月21日 07:28   来源:新华网   

  巴基斯坦新总理伊姆兰·汗19日发表就职后的首次电视讲话,阐述施政方针。他呼吁改革、建设“新巴基斯坦”,承诺为应对高额外债、改进福利制度而削减政府开支。

  【自力更生】

  长达一个多小时电视讲话中,伊姆兰·汗阐述建设“新巴基斯坦”的愿景。这名前一天就职的总理不仅多次重申建立福利国家的竞选承诺,还谈及历任总理较少提到的税务问题、推行财政紧缩政策等。

  “我们已经形成依赖贷款和其他国家援助生活的坏习惯,”伊姆兰·汗说,“没有一个国家能够以这种方式走向繁荣。国家必须自力更生。”

  伊姆兰·汗说,“我们还款的利息已经达到我们必须再度举债以履行偿还义务的程度”,他将推行紧缩政策,以应对超过950亿美元外债;巴基斯坦中央银行前行长伊什拉特·侯赛因将领导一个特别工作组,以推行这项政策。

  一些分析师预计,巴基斯坦当前经济状况可能促使政府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紧急援助。财政部长阿萨德·奥马尔说,他们将在9月作出是否向IMF贷款的决定。

  巴基斯坦贫富差距日益扩大,伊姆兰·汗呼吁推行累进税制,生活富有的人应该缴税。“缴税是你的义务……你必须缴税,为了让国家更好。”

  路透社报道,在巴基斯坦,只有不到1%的人口缴纳所得税。逃税是这个南亚国家面临的老问题。

  【简单生活】

  伊姆兰·汗主张削减政府开支,决定带头示范,过简单生活。

  伊姆兰·汗在电视讲话中宣布,他打算出售自己的一队防弹车,以弥补财政缺口;他将从总理府搬到一套面积较小的三居室居住,把总理可雇用的524名服务人员削减至两人。

  “我想告诉巴基斯坦人民,我会过简单的生活,”伊姆兰·汗说,“我会为大家省钱。”

  路透社说,巴基斯坦暴力事件频发,伊姆兰·汗打算出售防弹车队是“大胆的举动”。

  伊姆兰·汗说,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巴基斯坦国家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他将以强力反恐措施确保国家和平。

  他在讲话中简短谈及对外关系:“我们将与所有国家保持良好关系。我们需要和平,因为没有和平,就不可能有进步和发展。”(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