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查显示美国关税政策损害美企利润

2018年08月17日 13: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8月16日电(记者杨承霖 高攀)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6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美国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令美国企业面临成本上升和海外销售额下滑的双重压力,从而对美国企业整体利润造成负面影响。

  调查显示,约68%的受访制造企业和44%的受访服务企业认为,近期美国上调进口关税已导致企业成本上升,其中16%的制造企业和5%的服务企业认为成本显著上升。

  当被问及美国贸易政策变化对今明两年企业成本和销售价格的影响时,大约四分之三的制造企业预期今明两年成本将继续上升,约一半的制造企业预期销售价格也将上涨;约三分之一的服务企业预期今明两年销售价格将上涨。

  调查还显示,海外销售额分别占受访制造企业和服务企业总收入的12%和10%。约三分之一的制造企业和四分之一的服务企业认为,美国关税政策将导致今年企业海外销售额下滑。

  在评估美国关税政策对企业业绩的总体影响时,约51%的制造企业和40%的服务企业认为关税将对今年企业利润产生负面影响。还有一些受访企业认为,未来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也给企业发展规划和投资计划带来挑战。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