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经济部长痛斥美国贸易政策

2018年08月14日 08:37   来源:环球时报   

  “我们不能让华盛顿决定贸易关系!”据德国《明镜》周刊13日报道,德国经济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日前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火力全开”,强硬抨击美国的关税和制裁政策,称这些举措给全球贸易带来了严重后果。由于阿尔特迈尔对美国发起的贸易战一向持温和态度,他此次表态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阿尔特迈尔

  阿尔特迈尔对德国媒体《星期日图片报》表示,“这场贸易战正在阻碍并摧毁经济增长,它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他还补充说道,由于高额的关税推高了商品价格,消费者遭受的损失是最大的。

  在特朗普对进口铝和钢铁征收关税后,美国和欧盟就陷入了争执,欧盟还对一些美国商品征收了报复性关税。除此之外,特朗普威胁要对欧盟汽车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但由于他与容克在白宫达成了协议,就推迟了对其关税的征收。“欧盟和美国之间的协议只是迈出的第一步。我们的目标是降低关税,实现全球贸易订单,减少保护主义并开放市场。”阿尔特迈尔说道。

  

  他对于特朗普提高土耳其钢铁关税的决定也表示担忧。阿尔特迈尔认为,土耳其拥有近8000万人口,是北约成员国,关系到欧洲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我们希望,土耳其能成为一个稳定的国家,并与我们保持良好的经济关系。”

  谈到美国对伊朗的制裁,阿尔特迈尔表示,尽管美国不断施压,但德国及其欧盟盟国将继续支持与伊朗做生意的公司。“我们不会让美国决定我们与谁做生意,而且我们也坚持维也纳核协议,不会让伊朗制造原子武器。”应该允许德国公司继续在伊朗投资,阿尔特迈尔补充说道,德国政府正在与欧洲盟国一起寻找方法,确保金融交易能顺利进行。

  虽然对美国的政策存在诸多不满,但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与特朗普于上个月在谈判时达成了一项协议,阿尔特迈尔称赞这项临时协议挽救了数十万欧洲工作岗位。

  

  德国《市场日报》评论认为,阿尔特迈尔的上述言论是“给特朗普的信号”。虽然他的指责不会产生很大效果,但总比沉默不语好。德国新闻电视台和德国《柏林日报》则称,美方对土耳其、伊朗和中国的贸易战,直接打击了德国及欧洲的出口。阿尔特迈尔的强硬表态,表明政府选择站在美国贸易战对手的一边。

 


(责任编辑:毛雅谊)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