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比想象低很多,法国12个城市房子只卖“白菜价”

2018年08月08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欧洲时报》刊文称,近几年来,巴黎、波尔多、里昂等大城市的房价飚升,但在法国100个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中,有12个城市的房价低廉,购买一套单间套房(STUDIO)只需2.7万欧元,相当于一辆新车的价钱。

  文章摘编如下:

  最佳房地产经纪人网站(MeilleursAgents.com)引用公证人的数据指出,今年第一季度期间全国房价年增幅为3.5%。在法国房价重新上扬之际,有12个城市每平米房价中位数在1300欧元以下。这12个城市是圣埃蒂恩(SAINT-ETIENNE)、圣昆坦(SAINT-QUENTIN)、牟罗兹(MULHOUSE)、布尔热(BOURGES)、鲁贝(ROUBAIX)、里摩日(LIMOGES)、特鲁瓦(TROYES)、图尔关(TOURCOING)、贝济埃(BEZIERS)、加来(CALAIS)、布雷斯特(BREST)、佩皮尼扬(PERPIGNAN)。

  这12个城市的房价比一般人的想像低很多,不光是在乡村地带,购买一间大约20平米的单间套房需要2.7万欧元,相当于一辆新车的价钱。佩皮尼扬一间18平米带阳台的单间套房,牟罗兹市中心一间22平米的公寓,圣埃蒂恩艺术与工业博物馆附近的一间26平米的公寓,有一个共同点,标示的售价都是2.7万欧元。

  所有的住房类型与面积混合计算,这12个城市中房价最便宜的是圣埃蒂恩(居民人数17万)。自今年1月至3月,该市每平米房价中位数为860欧元,比里昂便宜五分之四。作为比较,在巴黎市区租住一间30平米公寓的房客,可用相当于3年的租金在圣埃蒂恩买下一间同样面积的公寓。排名第二的圣昆坦(居民人数5.5万),每平米房价中位数为870欧元,即只需不到9万欧元就可在该市购买一套100平米的公寓。

  在布雷斯特、里摩日、贝济埃(居民人数5万多),每平米房价中位数也在1300欧元以下。

  据最佳房地产经纪人网站负责人分析,房价低廉的主要原因是这些城市缺乏吸引力,“近10年来这些城市总体上经济衰退,远离大城市中心、或是未能从大型城市共同体的发展中受益”,“这些城市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欠缺投资”。

  2008年房价涨到高峰以来,圣埃蒂恩的房价跌了37%,鲁贝跌幅30%,加来跌了29%,佩皮尼扬跌幅26%,特鲁瓦跌幅12%。最佳房地产经纪人网站指出,尽管这些城市的房价看来便宜,但短期投资不一定是个好主意。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