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当选总理:把进入英国的资金带回巴基斯坦,是我们坚定的决心!

2018年08月04日 07:1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把进入英国的资金带回巴基斯坦,这是我们坚定的决心!”据巴基斯坦GEO TV电视台网站3日报道,巴基斯坦新当选总理伊姆兰·汗日前会见英国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托马斯·德鲁时强调,他所领导的政府将收回巴基斯坦被掠夺的财富。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在本次会面期间,巴方没有提出具体的调查或没收要求。不过对于伊姆兰·汗惩治贪污的决心,英国方面表示支持,称“英国有健全的法律,在证据充分的情况下,可以追回非法资产”,而且“反腐也是英国政府的一大工作重点,我们会继续在这个问题上,同巴基斯坦展开建设性合作。”

  巴基斯坦近年来贪腐问题严重,很多巴基斯坦官员挪用公共资金,转移到海外。前总理谢里夫此前就因获取非法收入、通过离岸公司在英国伦敦购置4套高档房产等罪名,被判处10年监禁。根据判决,谢里夫还被处以8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031万元)的罚金,而这4处房产“将被政府没收”。

  据悉,为使伦敦摆脱“洗钱避风港”的声誉,英国提出了新的立法来打击洗钱和腐败。而伊姆兰·汗在竞选中的口号就是反腐。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意味着,双方的合作不会只是“纸上谈兵”。(彭泽锋)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