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反对网上公开3D打印枪图纸 美国多个州欲起诉特朗普政府

2018年07月31日 09:3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飞扬】美国多个州30日表示,他们将联合起诉特朗普政府允许公众下载3D打印枪图纸,以阻止这些图纸被公开。此前,美国政府曾和得克萨斯州的一家公司达成协议,允许其在网上发布3D打印枪设计图纸。

  路透社31日报道称,发起联合诉讼的州包括华盛顿州,纽约州,新泽西州 ,宾夕法尼亚州,康涅狄格州,俄勒冈州,马里兰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它们计划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些时候提交诉讼。

  报道称,华盛顿州检察长鲍勃·弗格森(Bob Ferguson)在西雅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州政府将要求联邦法官发布限制令和禁令,以阻止图纸的公布。他们认为一旦公布图纸,将使犯罪分子能够轻易获得武器 。

  美国官方对于在网上公布3D打印枪设计图纸的态度曾出现反复。据报道,美国国防部此前曾以存在国家安全风险和违反武器贩运条例为由,禁止设计图纸的公布。就在4月份,政府在法庭文件中还称,这些可供下载的枪支设计图纸,将允许极端主义团体和国外的罪犯不受限制地获得武器。

  然而,美国政府和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分布式防御(Defense Distributed)公司却在六月达成一项协议,该协议将允许其在线合法发布枪支设计图纸。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计划在8月1日前发布设计图纸 。

  对此,华盛顿州检察长弗格森表示,政府未能研究决策所造成的影响,也没有和其他机构咨询,造成其行为“任意且反复无常”,违反联邦法。他还表示,协议还违反了各州监管枪支的权利。

  弗格森说:“国会已经精心制定了保护我们的法律,但政府在没有和专家协商的情况下,顷刻间就可以将它破坏。”

  但对于在网上公布3D打印枪图纸也存在不同意见,美国一家枪支交易协会就表示,对3D打印枪的担忧被夸大了,因为犯罪分子不太可能使用昂贵的技术制造枪支。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