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媒:日本援建印度高铁计划遇阻 当地居民抗议政府征地

2018年07月18日 15: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日媒称,在由日本援助推进首个高铁计划的印度,建设预定地的居民等反对土地被征用而持续进行抗议活动。何时平息尚无眉目,年内全面开工的建设计划也有可能推迟至明年。

  据共同社7月17日报道,引入日本新干线模式的高铁计划把印度西部孟买和艾哈迈达巴德之间的约500公里相连,其中约100公里位于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

  报道称,抗议活动发生于今年3月,此后发展为走访调查的政府官员与居民等的冲突。

  在从孟买向北车程约3小时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帕尔加尔地区,在建设预定地务农的当地居民(33岁)断言:“没有收到政府的任何解释,不打算把土地脱手。”

  该居民表示,之前在附近建设水坝和发电设施时,政府承诺将确保就业并完善基础设施却“什么也没遵守”,显露出对政府的不信任。

  在该邦要求扩大农民等权利的某组织员工(56岁)批评称:“(高铁计划)不会给农民带来任何好处”,并表示“抗议活动的参加者达5万人左右”。

  另一方面,印度铁路部门的负责人称“虽然在几个地方遇到问题,但都会解决”,展现出不会调整预算和开工预定时间等的态度。

  报道称,日本政府将向该高铁计划提供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亿元)贷款。在2016年的日印首脑会谈上称争取2023年通车,但之后印度政府要求提前至2022年。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