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自杀式袭击致128人死亡

2018年07月14日 15: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巴基斯坦VSH新闻电视台联合报道(记者 王晓彤 Muhammad Ovais Jan 李凡)7月13日,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默斯东(Mastung)地区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128人死亡,200人受伤,其中包括俾路支人民党(Balochistan Awami Party)年轻候选人纳瓦布扎达·斯拉杰·雷萨尼(Nawabzada Siraj Raisani)。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当天的袭击事件负责。

  巴基斯坦将于7月25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和各省议会选举,并在此基础上组建新一届联邦政府和各省政府,而本次爆炸袭击即发生在大选前该地区俾路支人民党的政治集会上。据当地媒体报道,自杀式袭击者携带约8千克炸药,在政党领导人讲话时引爆。一位巴高级官员称,本次恐怖袭击的目标应该就是纳瓦布扎达·斯拉杰·雷萨尼。纳瓦布扎达·斯拉杰·雷萨尼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他被认为是俾路支省的核心政治人物,正参加默斯东选区的选举,他的哥哥是俾路支萨拉湾(Sarawan)地区的前领导人,也在参加该省的国民议会选举。此前,纳瓦布扎达·斯拉杰·雷萨尼在受到恐怖威胁时,曾在其社交媒体账号发表过一段言论,如今看来,一语成谶,令人唏嘘。

  纳瓦布扎达·斯拉杰·雷萨尼在其社交媒体账号发表的言论

  对于本次恐怖袭击事件,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Mamnoon Hussain)、过渡政府总理穆尔克( Nasirul Mulk)和其他政党领导人等巴基斯坦社会各界人士均予以强烈谴责,表示痛心,称目前正在给伤员提供最好的医疗救助。

  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周戎,他表示这是近几年来巴基斯坦发生的最大规模的恐怖袭击之一。此次事件无疑给反恐防范增加了新的难度,但不会直接打击巴基斯坦的经济。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