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罕见雨灾肆虐西日本 已致85人遇难

2018年07月09日 06: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罕见雨灾肆虐西日本 已致85人遇难

  本报东京7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受今年第8号强台风“玛利亚”等因素影响,7月5日以来,日本关西、近畿、四国、中部、九州等地区普降暴雨,引发河川泛滥、山体滑坡等数十年不遇的严重自然灾害,造成巨大生命与财产损失。

  据日本气象厅公布的消息,在6日至7日之间的24小时以内,高知县本山町降雨量达602毫米,广岛县东广岛市334.5毫米,均创历史纪录。此番降水过程录得的总降雨量,冈山县郡上市为1048毫米,爱媛县四国中央市富乡为741毫米,广岛市为418.5毫米,均为往年7月降水量的1.5倍至2.5倍。

  7日,暴雨引发的灾情迅速扩大。西日本地区河川泛滥严重,高速公路大范围停运,铁路交通运行受严重影响。广岛县约7万户居民断水。冈山县仓敷市真备町的真备纪念医院因河川泛滥而浸水,患者及职员约160人一时受困。截至当地时间8日晚10时,因灾死亡人数已升至85人,另有6人受伤严重,58人无法确认安全。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