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回应美提高钢铝产品关税 俄提高美国进口商品关税作为补偿

2018年07月07日 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7月6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7月6日,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表示,为回应美国提高钢铝产品关税,俄提高美国进口商品关税作为补偿。

  据俄经济发展部官方网站发布的声明称,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已经签署了相关文件。

  声明援引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的话说,将增加相当于进口货物价值的25%至40%的关税作为补偿。这些进口货物包括某些道路施工设备、石油天然气设备、金属加工设备、凿岩工具还有光纤等。这些措施也将应用于部分在俄罗斯生产的类似美国产品。

  声明称,相关措施得到了俄罗斯企业的支持,他们将在国内市场上更换美国供应的产品。

  声明表示,由于美国的贸易限制措施造,俄罗斯出口商大约遭受了5.376亿美元损失。目前俄加征的关税只能补偿部分损失——8760万美元。

  声明表示,其余的补偿部分俄方或者从三年后(即2021年3月21日)开始征收,或者在世界贸易组织裁定美国钢铝关税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后开始实施。

  声明称,俄罗斯已经在世贸组织内向美国提出了正式磋商的要求。如果在磋商期间没有找到双方可以接受的解决方式,则俄罗斯将要求世贸组织成立第三方小组并将争议提交给仲裁小组。

  美国政府此前宣布对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该措施正式生效后,欧盟和加拿大等多国已将美国此举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完)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