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两大机构大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2018年06月23日 06:51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柏林电 (记者谢飞)近日,德国经济研究所(DIW)和慕尼黑IFO经济研究所均下调了德国经济增长预期。IFO研究所最新公布的预测显示,今年德国经济增长为1.8%,大幅下调了今年早些时候2.6%的增长预期。

  预测显示,明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也将由此前的2.1%下调至1.8%。但是,德国政府公布的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仍维持2.3%不变。

  IFO研究所专家表示,当前德国经济形势呈现出波动走势。今年上半年德国相关经济数据指标明显不及预期。研究所公布的商业景气指数今年也呈回落走势,原因是世界范围内影响经济增长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加。专家表示,尽管德国经济仍将保持增长,但增速将明显低于此前预期。

  此前,德国经济研究所已将今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由3月份预测的2.4%下调至1.9%。此外,该机构还将明年德国经济预期由此前的1.9%下调至1.7%。

  尽管两大研究机构纷纷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但对就业方面的预期仍然较为乐观。IFO研究所的数据显示,今年德国失业人口有望从去年的250万下降至230万,明年这一数字将继续降至220万。

  数据显示,德国居民个人消费仍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今年德国居民个人消费较去年同期有望实现1.3%的增长,明年增速有望达到1.8%。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