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洋垃圾”禁令令美国挠头 街头废品无处可去

2018年06月03日 07: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中国“洋垃圾”禁令令美国挠头:街头废品无处可去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俄勒冈州对废品回收是认真的,当地居民已经习惯了要将牛奶纸盒、酸奶容器、麦片盒和红茶菌瓶子从垃圾中分出来。但今年,由于在中国作出了一个影响深远的规则变化——宣布不再进口“洋垃圾”,近几个月来,数十个美国城镇包括俄勒冈州的几个在内,数以千吨计留在路边的回收材料被送到垃圾填埋场,而在过去,地方政府会把他们用过的大多数纸张、塑料和其他废品运到中国进行处理。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30日报道,虽然一些美国废品公司已经改为在国内处理可回收材料,或者把更多材料运往其他的国家,但也有一些废品公司一直未能找到中国的替代市场。美国最大的废品管理公司之一“共和服务”负责回收和可持续发展的副总裁皮特·凯勒说:“突然间,在街头收集的废品没有地方可去了。”

  报道称,由于中国的要求更严格了,这意味着如果废品中含有不可回收的材料,则更有可能被视为污染物。

  报道称,对于小公司,比如为俄勒冈州大部分地区提供服务的罗格处理回收而言,中国的禁令已经令业务倾覆。这家公司的发言人加里·潘宁表示,今年头几个月,它把所有可回收物都送到了垃圾填埋场。最依赖中国回收厂的西部州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这个附带效应已扩散到西海岸以外。本·哈维是总部位于马塞诸塞州韦斯特堡的回收公司的总裁,他说他的公司通常有几百吨的库存,现在堆积了大约6000吨的废纸和纸板,在他约7400平方米的场地中,几乎有一半的空间里已经被废品包填满。

  报道称,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和欧洲其他地区的回收商也在匆忙寻找替代。尽管如此,在美国许多地区,包括大部分重要城市,回收仍在照常进行。印度、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国正在进口更多并非本国加工的材料。一些垃圾公司已经通过储备材料来应对中国的禁令,同时寻找新的加工商,或指望中国重新考虑其政策。

  据环境保护局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人每年回收约6600万吨材料,其中约三分之一出口。研究和倡导组织北美固体废弃物协会总干事戴维·比德曼说,过去这些出口大部分运往中国。

  “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问题,因为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首要的海外市场,”贸易组织美国废料回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约瑟夫·皮卡德说。

  皮卡德说,尤其是2015年第一季度对中国出口额超过3亿美元的废塑料,今年第一季度仅为760万美元,同比下降90%。他表示,其他国家已经加入进来,开始接收更多塑料,但今年废塑料出口总量仍下降了40%。

  “美国的回收计划出现了严重动荡,”比德曼说,“我们担心这会不会是新的常态。”

  路边回收通常由私人公司运往分拣工厂,在那里,可销售的商品被分离出来,然后公司或地方政府将货物出售给国内或海外加工商。一些州和城市禁止这些公司丢弃塑料、纸张和纸板,但一些当地官员(包括俄勒冈州、马塞诸塞州,以及华盛顿州的一些城市)已批准豁免,可将无法出售的材料送到垃圾填埋场。

  回收公司出售可循环利用的材料“在过去会得到报酬,”俄勒冈州环境质量部政策分析员彼得·斯潘德罗说,“现在他们付钱让别人拿走。”

  报道称,在包括艾奥瓦州、缅因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部分地区,废物管理者正在继续回收利用,但将提高的成本转嫁给客户,或者正在考虑这样做。

  回收商一直在自行处置他们的一些材料,但随着中国和其他可回收材料的买家收紧质量标准,自行处置的比例在上升。

  “如果我们没有把它们清理干净,就无法推向市场,如果我们不能将其推向市场,不幸的是,它们就会进入垃圾填埋场,”罗格公司发言人潘宁说。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