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5月商业景气指数止跌企稳 好于市场预期

2018年05月26日 07: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5月25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在连续5个月环比下跌后止跌企稳,且好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5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为102.2点,好于市场预期的102.0点。经季节调整后,伊弗把4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从102.1点上调为102.2点。

  德国企业对经营现状的满意度略有提升,但对今后6个月的预期有所回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的四项指标中,只有制造业指数略微下降,服务业、贸易(包含批发和零售)行业、建筑业指数均出现上升,其中建筑业指数再创新高。

  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德国经济表现良好,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增长率为0.4%。

  伊弗商业景气指数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对观察德国经济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