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名人效应 英王室新妇助推美国黄金饰品销量

2018年05月26日 07:35   来源:新华网   

  美国珠宝商24日说,今年第一季度黄金饰品销量显著增加,英国哈里王子的新婚妻子梅根·马克尔有功劳。

  世界黄金协会说,美国今年头3个月黄金饰品需求量达到2009年以来第一季度最高水平。珠宝商们说,这相当大程度上归功于马克尔的名人效应。

  美国女演员马克尔与哈里19日在温莎城堡内圣乔治教堂举行婚礼。两人去年11月订婚后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谈到马克尔最喜欢黄金饰品,订婚戒指由黄金打造。

  “大约那时候,我们开始注意到黄金销售量增加,”纽约R&R珠宝公司的戴维·博罗晓夫告诉路透社:“过去两个月,增加更多……今年黄金饰品销量已上升大约30%。”

  为名人提供珠宝定制服务的纽约“王冠珠宝”老板涅里克·施穆诺夫说:“今年开年以来,黄金饰品销量增加大约20%。”

  多名珠宝商说,过去15年,最受欢迎的金属饰品为白金、银和铂金材质,常由新人选作结婚饰品。近几年,玫瑰金开始走俏,黄金却被认为过时。

  博罗晓夫说,他售出的珠宝首饰中通常有七到八成是白金和铂金材质,黄金和玫瑰金饰品占20%至30%,但销量有望增加。

  世界黄金协会市场信息主管阿利斯泰尔·休伊特说,王室婚礼报道影响消费行为“不足为奇”。协会一项2016年开始的调查显示,22%的美国女性会受杂志和报纸影响购入珠宝或其他奢侈品;11%受名人影响。(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