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5月份综合PMI降至20个月来最低

2018年05月24日 07: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5月23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集团23日公布的对800家德国企业的月度调查显示,德国5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54.6降至53.1,低于市场预期。

  调查显示,5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过去20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上月的58.1回落至56.8,是2017年2月以来的最低值;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上月的53.0降至52.1,创下过去20个月以来新低。

  马基特集团经济学家菲尔·史密斯说,当月的PMI表明,订单增长疲软,经济信心指数进一步下降,与去年年底相比,德国经济增势减弱;受石油价格上涨影响,德国企业面临更高的成本压力。

  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德国制造业和服务业总产出的指标,当该指标高于荣枯线50时,表明相关行业经济在扩张。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