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伊朗对欧洲坚守伊核协议寄厚望 冀保持经济合作

2018年05月21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欧盟一直致力于维护该协议,但伊朗方面表示欧洲挽救伊核协议的努力还不够。伊朗外长扎里夫20日表示,伊朗对欧洲坚守伊核协议寄予厚望。

  伊朗外长扎里夫20日与访问伊朗的欧盟能源事务专员卡内特举行会谈。扎里夫表示,欧洲对伊核协议的政治支持还不够。欧洲企业有从伊朗撤出的可能性,这违反了欧洲对伊核协议的承诺。

  扎里夫还说,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朗对欧盟坚守这项协议寄予厚望。他表示,欧盟作政治表态支持核协议,但这还不足够,欧盟应进一步采取具体行动,继续与伊朗的经济合作,并且要增加在伊朗的投资。

  扎里夫继续表示,在美国退出核协议后,一批欧洲大公司从伊朗撤销合作计划。扎里夫质疑欧洲对执行伊核协议的诚意。

  此前,扎里夫及谈判小组对与多个主要欧洲国家商讨伊核协议的命运表示满意,但表示,最终要看未来数周的会谈结果。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