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要求美邮政部长对亚马逊等电商网站邮资加倍

2018年05月19日 07:23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美国邮政部长梅根·布伦南(Megan Brennan)翻倍收取亚马逊等电商网站的快递服务费,该做法将使电商网站在送货服务上多花费数十亿美元。

  布伦南曾拒绝特朗普的该类要求,在多个场合上解释了该要求的不合理性。她对特朗普说,与亚马逊的友好关系对于邮政业来说有利。

  尽管如此,特朗普还是继续不待见亚马逊。上个月,他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政府对财务状况不佳的邮政部门进行调查。此举可能使得邮政部门改变收取亚马逊等电商网站快递服务费的方式。

  很少有像亚马逊这么不受特朗普的待见的美国公司,按市值来算的话,亚马逊已经是美国第二大上市公司。在过去三年间,特朗普曾多次在公开和私下场合指责该电商巨头和其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贝佐斯同时也是《华盛顿邮报》的老板。

  特朗普声称亚马逊是邮政服务的受益者,并称该公司利用此项优势使得传统实体企业无生意可做。有部分政府官员称,特朗普之所以攻击亚马逊是因为他对《华盛顿邮报》上的部分文章不满。

  据消息人士透露,自2017年以来,布伦南曾多次在白宫与特朗普就该问题进行讨论,最近的一次发生在四个月前。这些对话并未公开。布伦南在邮政部门已工作了超过32年,在2014年被推举为邮政部长。

  特朗普的顾问团队对亚马逊是否向邮政部门交了足够的钱也产生了内部分歧。一部分人认为该电商巨头应该向邮政部门交更多的费用,另一部分人认为要是没有亚马逊,美国邮政部门的财务境况可能连现在都不如。

  亚马逊方面,据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的数据显示,过去几年间亚马逊大幅增加了其游说开销。据消息人士称,亚马逊高管还没有与白宫官员就此问题进行过对话。

  亚马逊和邮政部门的合作主要是在其送货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阶段。该公司将包裹送到最终目的地附近的邮局,并最后由邮政服务进行送货。邮政部门称其合作伙伴不仅限于亚马逊,但不愿透露其他合作的公司名称。邮政服务的竞争对手包括UPS和FedEx等快递公司。

  亚马逊称在2017年共计花费了217亿美元在送货服务上,包括分拣、物流中心、和运输开销。据分析师估计,有大约40%的亚马逊包裹都是由邮政服务送出的,不过该数字未经亚马逊和邮政部门确认。

  于此同时,邮政服务表示其在2017年的快递收入为195亿美元,较前年增长11.8%。尽管实现了收入的增长,但还是没能停止邮政服务连续11年来的亏损。(小宝)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