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曾培炎理事长会见美国公司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12年10月24日 14: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10月23日,曾培炎理事长在钓鱼台会见美国科尔伯格-克拉维斯投资集团(KKR)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克拉维斯。

克拉维斯先生简要向曾培炎理事长介绍了KKR公司的发展历程、全球和在华业务情况及其业务特点,表示KKR公司非常了解美国市场和监管规则,愿帮助好的中国企业和基金进入美国市场。曾培炎理事长欢迎KKR公司继续扩大在华投资,指出近年来中国企业随着自身发展的实际需要,也逐步开始“走出去”,积极寻求对外投资机会,但遇到了一些问题。美欧澳等国家和地区对中国企业进行所谓的安全审查,致使很多纯商业性的合作项目受挫。美国市场大,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对双方都有利,希望KKR公司能为中国企业赴美提供帮助。

曾培炎理事长应询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及其发展趋势,表示中国经济增速确实低于原来的预计,但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基本趋于平稳,对中国经济未来走势表示乐观,相信今后10至15年,中国经济仍可保持7%-8%的增速。

曾培炎理事长介绍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的主要职能、“经济每月谈”及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机制情况。克拉维斯先生表示,KKR公司愿与国经中心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促进中美经贸合作关系出力。来源: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