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行行长李礼辉:未接到国务院信贷放松指令

2012年05月31日 14:39   来源:成都晚报   
    昨日上午,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银行”或“中行”,A股代码“601988”,H股代码“03988”)在北京、香港两地同时召开股东大会。中行行长李礼辉在会上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国务院要求信贷放松的相关指令。

    中国银行作为既有A股又有H股的上市公司,昨日上午召开的2011年度股东大会,以电话视频方式,在北京、香港两地同时举行。据中证网报道,中行行长李礼辉在会上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国务院要求信贷放松的相关指令。李礼辉预计,中行今年贷款投放相比去年略有下降,目前对于房贷政策仍未有调整的考虑。

    据李礼辉介绍,中行董事会通过的2011年的派息率是35%。中行派息率的安排要兼顾监管的要求、股东的回报,也要兼顾中行自身发展的需求,综合多个因素以寻找平衡点。他表示,中行派息率保持在30%-35%,能够很好地兼顾各方的要求和利益。

    所谓派息率,就是当年派息总数与同年总盈利之比。派息率反映上市公司愿意通过现金回报股东的豪爽程度。一般来说,一旦派息率超过60%,就会使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出现问题。

    关于银行业绩好股价低,中行董事长肖钢表示,近几年中国银行业取得了很好的业绩,但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投资者注重未来,而不是过去。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会进入比较长时间的衰退,中国经济也难免受到冲击,更担心中国经济进一步下行,银行业绩会受影响。肖钢称,目前全球银行股都在承压,目前,我国四大商业银行(工行、农行、建行、中行)市盈率只有5.5-6倍,低于国外出现危机国家的银行股。

(责任编辑:邵希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