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后遗症”,240万英国人或无法进入欧洲

2024-03-29 07: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胜良)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脱欧“后遗症”,240万英国人或无法进入欧洲

2024年03月29日 07: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3月27日报道,数百万英国人将被英国脱欧后的护照规定禁止进入欧洲,这些规定势必会在即将到来的复活节假期制造混乱。

  随着假日旅行热潮将从28日正式开始,估计有240万旅行者所持的证件将由于有效限期要求的改变而无法用于前往欧盟的行程。

  自英国脱欧以来,英国人所持护照的签发日期在进入欧盟当日必须在10年之内,而且在打算返回英国当日仍有至少3个月的有效期。不过,数百万本在2018年9月之前签发的护照拥有较长的有效期。

  《独立报》的分析表明,在英国机场每天有约200人的护照被发现不符合这一规定,同时预计有数千人将会因为即将到来的护照违规而让自己的假期被毁掉。

  这一规定改变发生在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之后,英国被划入“第三国”类别,与委内瑞拉和萨摩亚一样适用不同于欧盟成员国的护照有效期规定。这意味着前往欧盟的英国人哪怕以前曾使用同样的证件前往欧盟,也将会在机场、渡轮和火车上被禁止继续旅行。

  复活节假期是英国一个尤其繁忙的旅行季,估计从英国前往欧洲的旅行者将达640万人次——仅仅在复活节长周末就有160万人次。(编译/曹卫国)

(责任编辑:佟胜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