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官员说已做好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的准备

2024-03-23 06:0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约官员说已做好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的准备

2024年03月23日 06: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基辅3月22日电(记者李东旭)据乌克兰国防部下属《军情》网站22日报道,正在乌克兰访问的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布·鲍尔在接受该网站专访时说,北约已做好可能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的准备。

  鲍尔表示,目前在乌克兰没有北约军队,北约也没有向乌克兰派兵的计划。如果某个北约国家决定单独出兵,它应当明白这样的决定将关系到北约其他国家,应确保北约国家事先对相关决定进行集体磋商。

  鲍尔说,北约自2019年开始回归集体安全,改变了防御战略、作战计划和执行所有这些任务所需的军事力量。北约已做好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的准备。

  关于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前景,鲍尔表示,乌克兰一定会成为北约的一员,目前争议的焦点是乌克兰在何时以及在何种条件下加入北约。

  鲍尔率领北约军事代表团21日抵达基辅进行访问,并出席第16届基辅安全论坛。其间,他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晤。这是自俄乌冲突升级以来,北约军事代表团首次访问乌克兰。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