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媒:美国防部同意购买马斯克的“星链”终端,购买数量暂未披露

2023年06月03日 07: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1日报道,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获得了美国向乌克兰军方提供卫星互联网的资金拨款;与此同时,公司创始人放弃了对公司终端如何被用于重大冲突的公开质疑。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同意购买马斯克的“星链”终端,但是未披露购买数量,或是为此支付的金额。

  马斯克早前曾抱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从多项合同中所赚无几;这些合同涉及至少2万个终端已被用于民用、人道主义和军事目的。

  据报道,虽然终端总数不详,但每月在战斗中损毁的终端数量高达数百个,需要替换。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将通过乌克兰安全援助计划获得拨款,后者已为乌克兰在与俄罗斯军队作战之际采购武器和训练部队提供资金,帮助乌克兰军队现代化。

  五角大楼1日在声明中说:“卫星通信系统在乌克兰基本通信网络中构成重要的一环,因此国防部与‘星链’签订了此类服务合同。”

  报道指出,2022年2月底,面对乌克兰一位部长的公开请求,马斯克批准了乌克兰境内使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低轨卫星。但是,他后来对持续服务的成本和复杂性表示沉默。

  冲突爆发以来,各种终端进入了乌克兰,包括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捐赠的一些终端,还有乌克兰的盟友(如波兰和英国)购买的终端,以及支持者众筹的终端。

  报道称,这些合同的知情者表示,定价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所购终端究竟是被用于民用还是军用。(编译/郑国仪)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英媒:美国防部同意购买马斯克的“星链”终端,购买数量暂未披露

2023-06-03 07: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