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媒:八成韩民众反对福岛核污水排放 七成将少吃水产品

2023年06月01日 0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韩民族日报》报道,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韩国国民反对日本政府正在推进的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超过七成的民众表示,如果向海洋排放核污水,将减少水产品消费。

  据报道,韩国民间环保组织“环境运动联合”委托舆论调查机构“ResearchView”于19日至22日面向韩国1000名成年人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

  报道称,2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对于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73%的受访者表示“强烈反对”,12.4%的受访者表示 “大体上反对”,表示反对的意见达到85.4%。

  据报道,对于日本政府主张排放福岛核污染水没有安全问题,79%的受访者表示“不相信”。对于福岛核污染水处理方案,78.3%的韩国民众认为“应该长期保存在地面处理设施”。

  被问及“如果福岛污染水开始向海洋排放,您的水产品消费量会发生什么变化”时,72.3%的受访者表示会大量减少或略为减少。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受地震、海啸双重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但这一决定遭到国际社会广泛质疑和反对,在日本国内也引发强烈担忧。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韩媒:八成韩民众反对福岛核污水排放 七成将少吃水产品

2023-06-01 0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