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创始人遭继子枪杀,可能与财产继承有关

2023年03月31日 07:1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周扬】据比利时VRT广播公司3月30日报道,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的创始人之一,70岁的米莉恩·尤伦斯于29日上午10时左右,在位于比利时瓦隆-布拉班特省拉恩的公寓门前被枪杀,而其丈夫盖伊·尤伦斯幸存。德国dayFR新闻网称,凶手可能是她的继子、1965年出生的尼古拉斯·尤伦斯,目前已被逮捕并接受调查。谋杀的动机可能与财产继承问题有关,米莉恩是盖伊的第二任妻子,盖伊是比利时商人、慈善家和当代艺术品收藏家,多年来还担任比利时一家糖厂的首席执行官,据称其财富超过20亿欧元。

  在中国当代艺术界,尤伦斯夫妇的名字如雷贯耳,他们从上世纪90年代早期就开始进行中国艺术品收藏,是最早收藏中国当代艺术品的西方收藏家。夫妇俩以独到的眼光,深深影响了中国当代艺术在世界的影响力。

  米莉恩·尤伦斯,原名米莉恩·莱基恩,1952年生于德国。她的父亲是比利时军队的一名军官。她的童年在德国度过,之后回到比利时,大学毕业后开始创业,还推出自己的时装品牌和出版小说。1999年,她与时年64岁的盖伊·尤伦斯结婚,婚后投身于艺术和慈善事业,与丈夫一起建立孤儿院、学校和基金会,于2007年在北京建立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2016年,他们将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转手,仍持有少量股份。2009年到2017年,尤伦斯夫妇通过出售中国当代艺术藏品,赚取十几亿元人民币的收益。据比利时媒体报道,尼古拉斯·尤伦斯是前比利时国家安全局特工。报道称,米莉恩在盖伊中风后大手大脚,多年来米莉恩一直与继子发生遗产纠纷。瓦隆-布拉班特省检察官办公室没有确认任何此类信息和预设,也没有就涉事人员的身份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创始人遭继子枪杀,可能与财产继承有关

2023-03-31 07:13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