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拜登任命白宫新任“管家”

2023年01月29日 08: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1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27日选中曾任白宫应对新冠疫情协调员的杰夫·津茨为下一任白宫办公厅主任,理由是津茨拥有医疗保健和经济方面的专长。

  津茨将接替拜登的现任白宫办公厅主任罗恩·克莱因。

  报道称,拜登在宣布这一变动的声明中说:“我看到杰夫·津茨处理了政府中一些最棘手的问题。”

  报道称,克莱因长期担任民主党籍总统和副总统的助手及顾问。2021年1月拜登就任总统以来克莱因一直担任办公厅主任。他对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说,将留任到2月8日。

  报道称,总统在任期内更换办公厅主任并不罕见,尤其是在第二任期内。

  奥巴马执政期间,津茨曾参与制定《2009年美国复苏与再投资法案》,当时拜登是副总统。在《平价医疗法》通过后,他又主持修复政府医疗保健网站。

  在奥巴马任内,津茨曾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及总统经济政策助理。进入政府前,他在私营部门工作了20年,包括担任管理顾问以及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公司克兰米尔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报道称,在拜登执政期间,津茨曾领导应对新冠疫情的工作。拜登说,这是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大规模后勤事业”。(编译/张熠柠)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外媒:拜登任命白宫新任“管家”

2023-01-29 08: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