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勒斯坦宣布停止与以色列进行安全协调

2023年01月27日 07: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26日电(记者柳伟建)巴勒斯坦26日宣布停止同以色列进行安全协调,以回应以色列军队当天早些时候在约旦河西岸打死9名巴勒斯坦人。

  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阿布·鲁代纳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以色列方面不断侵犯巴勒斯坦人民并破坏巴以双方签署的协议,巴方决定停止与以方进行安全协调。巴勒斯坦领导层将立即同联合国安理会进行接触,要求以色列停止针对巴勒斯坦人采取单方面措施。

  声明同时呼吁巴各政治派别召开会议,商定“全面、统一”的民族愿景,以对抗以色列的“侵略”。

  当天早些时候,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打死9名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宣布召开紧急会议商量对策,并下令在巴全境为遇难者降半旗哀悼三日。

  巴以地区紧张局势近期有所加剧。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多个地区展开搜捕行动,与当地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并造成伤亡。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巴勒斯坦宣布停止与以色列进行安全协调

2023-01-27 07:2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