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东京医疗警戒级别时隔3个月再次提至最高级

2022年12月22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东京医疗警戒级别时隔3个月再次提至最高级

  中新社东京12月22日电 (记者 朱晨曦)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日本东京都政府22日将医疗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等级。这是自今年9月中旬以来,时隔3个月东京都再次将该警戒级别提至最高。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当天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18820例,新增死亡病例18例。东京都政府22日公布了东京新冠疫情情况和医疗供给状况监测结果。数据显示,东京病床使用率21日为51.9%,自14日起病床使用率持续超过50%。

  报道称,由于医护人员中的感染人数及急救病人数量不断增加,医疗资源开始出现紧张状况,东京都政府22日将医疗警戒级别提升至4个级别中的最高级。卫生专家表示,当前住院患者人数持续处在高位,重症患者人数也大幅增加。东京都感染人数已连续8周不断增加,专家呼吁对今后感染人数的急剧增加保持警惕。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东京已进入流感和新冠肺炎叠加流行期,呼吁民众积极接种疫苗,做好日常防护。

  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数据显示,日本22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84375例,累计确诊病例27765782例;新增死亡病例339例,累计死亡病例54365例。(完)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日本东京医疗警戒级别时隔3个月再次提至最高级

2022-12-22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